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止俄烏社群假訊息擴散 Meta提升事實查核能力

2022/2/27 13:37(2/27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震驚,臉書應用程式母公司Meta今天宣布,已採取行動確保烏克蘭用戶安全,包括暫時禁止瀏覽或搜尋烏克蘭臉書用戶的朋友清單,以免民眾成為攻擊目標;並協助提升第三方事實查核機構的能力,防止假訊息擴散。

Meta在官網發文說明,針對俄烏戰爭影響,Meta已成立特別行動中心,成員包括Meta各部門專家,將全天候監控旗下平台,對俄烏議題採取即時反應。

為確保烏克蘭民眾的安全,Meta已在烏克蘭推出多項安全措施,其中一項工具允許用戶一鍵鎖定臉書(Facebook)個人檔案,讓不在朋友清單上的人士無法下載或分享用戶個人照片,也不能查看個人檔案相關貼文。

Meta也暫時禁止瀏覽或搜尋烏克蘭臉書用戶帳號的朋友清單,避免民眾成為攻擊目標。同時針對烏克蘭Instagram用戶發布動態消息置頂通知,提醒留意帳號隱私權和安全性設定。

Meta還採取一系列行動打擊假訊息,持續與外部專家合作,當第三方事實查核專家認定某些內容是虛假資訊,Meta會調降這些內容在臉書動態消息的排序,讓更少用戶看見。

為因應俄烏戰爭危機,Meta已擴增針對俄羅斯和烏克蘭語言的第三方事實查核能力,並計劃向烏克蘭事實查核合作夥伴提供額外的財務支援。Meta也透過關鍵字偵測系統把相似內容歸類在一起,讓第三方事實查核機構能更快找到戰爭相關內容。(編輯:林淑媛)111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