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你的電話號碼在網上?Google現在接受移除要求

2022/4/28 21:54(4/28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Google已經開始接受用戶所提要求,可在搜尋結果網頁上移除個人住址、電話號碼及電子郵件帳號。(圖取自Pixabay圖庫)
Google已經開始接受用戶所提要求,可在搜尋結果網頁上移除個人住址、電話號碼及電子郵件帳號。(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奧克蘭27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公司(Google)已經開始接受用戶所提要求,可在搜尋結果網頁上移除個人住址、電話號碼及電子郵件帳號,這是Google在隱私和資訊使用之間最新的政策立場轉變。

全世界使用最多的搜索引擎Google今天表示,遵照愈來愈多用戶的要求,並依據個資存取所構成威脅的因應規範變動,Google將在全球擴大執行移除政策。

Google搜索引擎全球政策負責人蜜雪兒.張(Michelle Chang,音譯)在法新社獨家專訪時表示:「研究告訴我們,用戶視為敏感的可識別個資已經增加,用戶日益無法容忍這些內容上網。」

目前Google同意移除者,只限於分享個資招致某種威脅以及付費請求移除的網頁。

近年來Google每年都會接到數萬項要求,能獲Google同意者約占13%。蜜雪兒.張表示,在擴大移除下,她預期能獲Google同意的比例將會增加。新政策也容許移除秘密登入認證資料的連結。

以往Google的政策只容許取下與色情有關的搜尋結果,在歐洲還可以取下「不準確、不適當、無關聯或過多的」個人資訊。去年,Google開始允許移除未成年人的照片。

蜜雪兒.張表示,Google在個資政策下衡量用戶所提要求時,會力求保留資料可用性以維護公眾利益;同時「似乎是政府官網或官方來源的公開紀錄之一」等資訊也不會移除。

Google表示,通常接到用戶要求後,會在幾天內答覆。(譯者:紀錦玲/核稿:張佑之)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