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犬都凶猛?黃金獵犬友善?研究指狗狗個性與品種無關

2022/4/29 18:05(5/1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研究指出,犬隻的品種僅對大多數類型行為提供部分預測價值,幾乎跟狗會多麼溫順或者暴躁易怒無關。(圖取自Pixabay圖庫)
研究指出,犬隻的品種僅對大多數類型行為提供部分預測價值,幾乎跟狗會多麼溫順或者暴躁易怒無關。(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羅威那犬和比特犬屬於攻擊性犬種,拉布拉多和黃金獵犬則格外友善,這都是眾所周知的刻板印象。

但根據今天刊登在「科學」(Science)期刊的基因研究涉及2000多隻狗,搭配狗主人給出20萬個答覆的調查,顯示了廣泛假設大部分都是沒有根據的。

不可否認地,許多行為特徵可以遺傳,但品種的現代概念僅對大多數類型行為提供部分預測價值,幾乎跟狗會多麼溫順或者暴躁易怒無關。

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布洛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 of MIT and Harvard)脊椎動物基因組學主任卡森(Elinor Karlsson)說:「儘管遺傳在任何一隻狗的個性中都發揮作用,但特定犬種無法有效預測那些特徵。」

她也說:「我們發現黃金獵犬的定義標準是牠的外表特徵,耳朵形狀、毛髮顏色和品質、身形大小,並非牠們友不友善。」

影片來源:Science Magazine

研究第一作者莫里爾(Kathleen Morrill)解釋,了解品種和行為之間的關係,可能是了解導致像是強迫症等人類精神疾病基因的第一步。

研究團隊對2155隻純種狗和雜種狗的DNA進行測序,尋找可以預測行為的常見基因變異,並將這些資料與來自「達爾文方舟」(Darwin's Ark)1萬8385名狗主人的調查數據結合研究。達爾文方舟是一個由主人回報犬類特徵和行為的開源資料庫。

整體來說,品種只能解釋犬類9%的行為差異,而年齡是部分行為特徵的較佳預測指標。(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