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實名制大轉變 使用者可設定多重個人檔案

2022/7/15 17:41(7/15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母公司Meta表示,臉書正在推出新措施,讓使用者能保有最多5個個人檔案。(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母公司Meta表示,臉書正在推出新措施,讓使用者能保有最多5個個人檔案。(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4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表示,臉書正在推出新措施,讓使用者能保有最多5個個人檔案。這是臉書創始以來一直維持的「實名制」出現一大轉變。

路透社報導,Meta在聲明中說,這項產品改變,將「有助人們依據興趣和人際關係來量身訂做個人經歷」,例如針對家人或朋友來發布不同類型的內容。

臉書仍將要求每位使用者只能有一個帳號,主要個人檔案也將繼續使用本名,而用戶登入主帳號後,就能進入自己創建的任何其他個人檔案。

這將讓使用者在臉書正式享有讓身分半隱藏的空間。包括Meta旗下另個社群媒體、照片影片分享應用程式(app)Instagram,以及對手TikTok和推特(Twitter),都已提供這個功能選項。

不過,Meta在聲明中表示,臉書禁止使用者冒用他人身分及提供其他誤導性身分陳述的規定,將繼續適用於所有個人檔案。

Meta一名發言人說,Meta正在一些國家測試這項新做法,但他婉拒指明是哪些國家。(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昱婷)111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