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字節跳動帳戶被暫停 因違規使用OpenAI技術

2023/12/16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因違規使用OpenAI技術研發大模型,其帳戶被OpenAI暫停。字節跳動稱,他們獲得微軟使用GPT API技術的許可;OpenAI則強調,所有客戶必須遵守他們的使用政策。

美國科技網站The Verge與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今天報導,字節跳動近期被曝未經許可使用OpenAI技術,導致帳戶被暫停。

知情人士透露,因字節跳動秘密使用若干技術,並應用於字節跳動的推薦演算法、語音辨識等領域,帶來可觀的商業利益。

於是OpenAI立即暫停其帳戶使用權限,同時字節跳動也招致批評,包括秘密使用OpenAI的技術,涉嫌侵權違反公平競爭,恐阻礙人工智慧技術的開放與普及。

字節跳動發言人賽斯(Jodi Seth)發表聲明辯稱:「字節跳動獲得了微軟使用GPT API的許可。我們使用GPT為非中國市場的產品和功能提供動力,但使用我們的自我發展模型為豆包提供動力,豆包僅在中國可用。」

「豆包」是字節跳動開發的AI聊天機器人,8月在上中國上線。

不過據字節跳動員工在內部通訊平台飛書海外版Lark 的聊天紀錄,他們討論如何藉由數據遮蔽(Data Masking)粉飾證據並大量使用OpenAI技術,因此種子計畫員工經常達到OpenAI API的訪問上限。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OpenAI發言人菲利克斯(Niko Felix)透過聲明,證實字節跳動的帳戶已被暫停,並說:「所有API客戶必須遵守我們的使用政策,以確保我們的技術被用於好的一面。」

報導指出,對於字節跳動來說,這無疑是嚴重的危機,不僅將蒙受直接的經濟損失和業務受阻,公司的聲譽和形象也受損,可能導致投資者和用戶的信心下降,影響公司的長期發展。(編輯:曹宇帆/楊昇儒)112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