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誕前夕 侯友宜探視八仙傷友

2015/12/23 19:41(12/23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新莊頭前庄活動中心的「新北陽光重建中心」探視八仙塵爆傷友,贈送每名傷友方頭熊圍巾耶誕禮物,還與傷友PK投籃機,結果不敵傷友的成績。

侯友宜下午在社會局長張錦麗等人陪同下,到「新北陽光重建中心」關心傷友的復健情形,由中心主任林韻茹說明,目前有90名傷友進行復健中。

侯友宜表示,耶誕節腳步近了,這群愛動的孩子卻必須在重建中心每天進行復健,因此特地帶來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禮物方頭熊圍巾,贈送每位傷友,鼓勵勇敢的走下去,幾位較活潑的傷友圍著侯友宜比YA合照。

在萬芳醫院最後一個出院的黃品慈,媽媽每天陪著復健,媽媽說兒子原本「酷酷的」,對父母較少互動,但經歷這次劫難,好像「轉性了」,從醫院加護病房出來時,用顫抖的手寫著歪歪扭扭的字:「媽媽,不要難過,我很堅強的,一定會渡過這個難關」。黃媽媽說,當下她流下感動的眼淚。

黃媽媽表示,品慈是大三生了,原來是在打工,塵爆時全身有55%燒傷,併吸入性3度嗆傷,她非常感謝在住院期間,侯友宜和社工常去關心,另外慈濟的師兄師姐也常到醫院慰問,給予家屬莫大的鼓勵。

另一名原本在汐止國泰醫院治療的茵茵,9月16日出院後,因家住新竹,每天早上由在中和工作的哥哥開車載她和媽媽,到重建中心復健,等哥哥下班後再來載她們回去。

侯友宜問到,怎不住在三重的陽光家園?茵茵的媽媽說,要留給更需要的傷友和家屬。

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政府依照5度10級標準已發放425名傷友,發放金額為新台幣7億5770萬元,另保留7億多元,做為明年3月後續第3階段功能性損傷補助,及明年9月第4階段永久性損傷補助,新北市政府一定會長期陪伴傷者及家屬共同渡過難關。104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