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議員疑執勤過當傷民 警駁依法送辦

2016/6/8 11:41(6/8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8電)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及李坤城今天批警涉執勤過當壓制傷害無辜郭姓男子;中和二分局反駁,郭男先涉言語侮辱員警才遭壓制送辦。

何博文及李坤城等人今天在郭姓夫妻陪同下,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何博文批評郭男日前返家時,見張姓等2員警在社區停車場出入口旁攔查1機車騎士。

何博文表示,社區停車場雖是出入雙車道,郭姓男子把車開上停車場入口車道時,要求警方將機車移後一點,方便社區民眾進出,卻因此遭員警強制上銬及壓制撞地,渾身是傷還被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

李坤城批評執勤員警執勤過當,設局傷害民眾,從當晚8時壓制逮捕到移送檢方偵訊,直到次日中午12時多才無保請回,整整15個小時是漫長折磨。

郭姓陳情人夫妻在記者會上強調是無辜百姓,卻遭人民保母如此對待,要求警方還他公道;李坤城要求列席的中和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楊秀英及偵查隊長曾柏仲說明相關員警是否有執勤過當的情形。

曾柏仲表示,張姓員警執法時全程有錄音,郭男行經時在車上就已對員警言詞侮辱,張員才會要求郭男下車到最後上銬壓制,最後以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檢方雖無保請回,但仍予郭男限制住居的強制處分。

他強調,警方已將完整的錄影及監視畫面,以及附近查訪等資料交由檢方偵辦,至於對張姓員警等人相關處分,將視檢方偵辦結果而定。105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