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選情回溫 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2018/9/12 12:24(9/12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2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受訪指出,這場選舉本來就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但團隊按照節奏走、聽取更多的意見,「我們的選情逐漸回溫,我覺得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姚文智今天在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茂楠、許淑華、洪健益、許家蓓等人的陪同下,到台北市新東街臨時攤販集中區草埔仔市場掃街拜票。

記者問姚文智,關於前總統陳水扁談到他的選情打法是「穩死」的情況,以及是否會向陳水扁請益等問題。

姚文智說,這場選舉本來就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有戰死、沒投降,「但是我們按照節奏,各方意見我們會參考,未來有機會再向阿扁總統請益,但我們的選情逐漸回溫、後勢看漲,我覺得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姚文智也說,其實不久前有拜訪過阿扁總統,或許現在團隊整合更成功、節奏更清楚,再來跟他報告,聽取更多的意見。

記者追問姚文智,對於「北市釋出5萬個兼職工作機會優先給退休公教」議題想法;姚文智說,不會把職缺留給反年改然後又到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而這件事情也讓他看清楚柯文哲,就是柯文哲不斷強調最討厭過去的藍綠政治文化,但柯文哲卻為了選舉操作綁樁,拿政策買票、置入行銷,「我們看他比過去有過之而無不及」。

姚文智也說,嘴巴講說要超越藍綠,但事實上卻不斷在操作藍綠,一下要爭取深藍,一下要拉攏深綠,這就是柯文哲的兩面性格,而從最近的民調趨勢,他覺得柯文哲被看破手腳,柯文哲在藍綠之間、公私之間的界線是非常模糊。

記者也問姚文智,有退休台大政治系教授建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不要攻擊姚的政營,甚至幫忙輔選,丁守中就有機會當選的看法。

姚文智說,都願意接受幫忙,「但我最近看到丁委員,感覺他逐漸被邊緣化,從他談的很多事情,被記住的只有跟共青團交好、要換掉吳音寧、要保衛國民黨黨產等;坦白說我只看到他(丁守中)逐漸跟柯文哲爭奪深藍的選票,我覺得很奇怪」。(編輯:方沛清)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