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基醫院受贈醫療巡迴車 造福阿里山偏鄉

2018/9/27 13:25(9/27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7日電)嘉義基督教醫院長期致力阿里山偏遠山區醫療,醫療巡迴車幾乎每天上山,僅7、8年不堪使用,福添福基金會近期捐贈一輛近200萬元醫療車,期盼可照護更多偏遠鄉親健康。

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舉辦捐贈醫療巡迴車儀式,由院長姚維仁主持,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陳素月到場參與。

嘉基部落健康中心主任安欣瑜,主要負責山區醫療,具阿里山鄒族原住民身分的她簡報表示,9年前莫拉克風災時,當時在其他醫院服務,特別返鄉協助救援,看見故鄉的需求,回到嘉基服務,就投入家鄉的山區醫療。

「山區病患無法下山就醫,我們就親自跑一趟」安欣瑜說,嘉基投入阿里山地區醫療服務數十年,包括巡迴醫療、健康營造、山區長照、在宅醫療等,週一至週六上山,開車往返至少3個小時,有時醫療團隊還需步行,深入一般人無法到達的地方。

安欣瑜指出,山區醫療團隊所使用的巡迴醫療車,僅7、8年,已維修多次,不僅冷氣壞掉,開啟車門時,還要擔心會掉下來,且遇到惡劣路況,有時還要下車推車,團隊每次上山都戰戰兢兢。

姚維仁說,募款準備購買醫療巡迴車已有1年多,款項還不到10萬元,十分感謝福添福慷慨解囊,山區醫療團隊不用再推車,也不必顧慮車門是否會掉下來,現在擁有這輛高性能醫療巡迴車,可以照護更多阿里山鄉親健康。

陳素月指出,嘉基重視偏遠山區居民健康,基金會得知醫療巡迴車不堪使用,特別捐贈高性能的醫療車輛,期盼可提供偏遠山區居民更多的醫療服務。(編輯:吳佳穎)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