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與沃特傑環礁市締結姊妹市 加強合作交流

2018/10/2 17:00(10/2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日電)台南市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沃特傑環礁市今天締結為姊妹市。沃特傑環礁市是台南第二個締盟的邦交國城市,也是台南睽違13年後再度簽署的姊妹市。

兩個城市簽署締盟的地點在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及沃特傑環礁市長基欣諾(Ota Kisino)更共同簽定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在農業、文化、教育、經濟及貿易等領域上進行城市交流與合作。

李孟諺說,台灣人民十分珍惜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友誼,也對馬紹爾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會議上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這份支持對台灣非常重要。

李孟諺表示,台南是台灣歷史的起點,沃特傑環礁市(Wotje Atoll)也以豐富的文化歷史聞名於馬紹爾群島,兩個城市都和日本淵源深厚;台南市留有許多日治時期建築,沃市島上則殘存不少當時日本海外飛航基地的遺跡。

基欣諾也說,他將致力於實踐備忘錄中包含的專案與活動,為雙方國家及人民謀福。

台南有43個姊妹市及友誼市,沃特傑環礁市是繼瓜地馬拉的薩卡巴市後,第二個締盟的邦交國城市。

沃特傑環礁是由75個島嶼組成的環礁,是馬紹爾群島最大的島嶼之一,中央潟湖面積達624平方公里,島礁居民擅長製作手工藝品,作品具在地特色,深受觀光客喜愛。(編輯:吳佳穎)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