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推青春山海線 綠能暢遊北海岸

2018/10/3 16:44(10/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青春山海線」綠色北海岸旅遊政見,要把淡水到三貂角這段海岸線打造成休閒品牌,讓遊客以18歲的心情到北海岸、東北角的海岸旅遊。

侯友宜今天在瑞芳漁港發表海岸觀光政見,要以行銷萬里蟹的經驗,以電動車、電動機車的綠能運輸,和鐵路交通大眾運輸接駁,推動環保旅遊。

侯友宜說,新北市海岸線像一條珍珠項鍊,深澳是其中最閃亮的珍珠,觀光點包括酋長岩、象鼻岩及地質公園,海底有多樣的海洋生態;因此,深澳燃煤電廠絕對不能興建。

侯友宜說,如果興建深澳燃煤電廠,風大的時候懸浮微粒PM2.5就會跑到九份、跑到金瓜石13層遺址,就連水湳洞也可能因此遭受污染。

侯友宜說,新北市有山有海,是最美的城市,這是台北市沒有的,因此,要推動以人為本的觀光旅遊路線。「青春山海線」最重要的觀念是綠能旅遊、環保及守護市民健康。未來要逐漸在每一個風景點公有停車場架設充電驛站,提供電動車充電。

侯友宜受訪時說,在競選期間感謝有民眾請益,也願意傾聽能源議題與市民溝通,如果對手蘇貞昌也提出很好的政見,未來當選後,施政也會併入蘇貞昌的政見,將市政做得更好。(編輯:方沛清)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