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立原住民後援會 丁守中推出多項原民政策

2018/10/13 13:35(10/13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距離九合一選舉不到2個月,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出席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說,當選後,將推動制定原住民經濟發展自治條例等可以提升原住民權益的相關政策。

丁守中辦公室在競選總部舉行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原住民族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及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李芳儒等人皆出席力挺,丁守中到場後,穿上排灣族的勇士服飾,盼選舉時,可過關斬將入主台北市政府。

丁守中致詞時說,經統計,目前在台北市設籍約有1萬6000多名原住民,當選後,將推動提升原住民權益政策,會和黨內議員合作制定改善原住民經濟的「原住民經濟發展自治條例」,另籌設由台北市政府轄管的原住民營造業法人機構公司。

丁守中指出,也會規劃成立原住民農特產品及文化產業運銷公司及展銷中心,此外,在現有傳統市場及新建市場都會提撥百分之4攤位給原住民經營。

丁守中表示,現今老年化狀況嚴重,當選後,除恢復重陽敬老金外,也會設置原住民長輩安養中心,並保留公宅部分戶數給設籍在台北市的原住民。

丁守中說,另外,在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下也會增設附屬機關,才可推動全方位服務原住民的公共事務,並制定原住民學生就學、就業方案自治條例,更會加強台北市政府和南島周邊國家交流,把台北變成原住民南島文化的中心。

丁守中會後受訪時被問及關於推動原住民政策時指出,當選後,由台北市政府轄管成立原住民營造業法人機構公司,只要是市府等相關招標工程案,必須保留一定比例標案給該公司承攬,增加原住民工作機會。(編輯:李錫璋)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