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憑力氣憑智慧 年長黑猩猩家族地位高

2018/10/17 14:46(10/17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7日電)台北市動物園母黑猩猩「阿美」是園內照養年齡最長的個體,雖年紀大、行動緩慢,但憑多年經驗,在競爭激烈的黑猩猩家族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一舉一動也讓年輕後輩爭相學習。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今天是重陽節,希望藉由「阿美」的故事,提醒大家要時時關懷家中長輩,長者人生歷練豐富,從他們身上能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與生活智慧。

「阿美」今年49歲,是動物園目前照養年齡最長的個體,雖然身手不再像年輕時靈活、敏捷,但一舉一動都有著長期累積的生活智慧,「阿美」也因此在競爭激烈的黑猩猩家族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曹先紹舉例,每年7、8月時,保育員會在固定時間將水果冰投擲在戶外活動場內,「阿美」看到後,會起身將水果冰抱到仿岩的山洞內,再吆喝其他同伴一同享用,因水果冰搬到沒有日曬之處,才不會消融太快。

冬天時,保育員會提供黑猩猩們麻布袋和乾草禦寒,「 阿美」會將乾草聚攏成一個圓形坐墊,然後坐在上面享用早餐,其他年輕個體看到後,也爭相學習、模仿。

曹先紹笑說,「阿美」不僅生活技能熟練,也見多識廣,某次在室內欄舍發現一隻龜殼花藏身在走道置物架底層,馬上發出特出尖叫聲示警,保育員才能及時處理,成功化解保育員或其他黑猩猩被毒蛇咬傷的風險。(編輯:梁君棣)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