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西方聖母相會 共乘熱汽球讓愛起飛

2018/10/20 18:01(10/20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當東方聖母遇見西方聖母」活動今天下午在屏東萬巒鄉舉行,屏東萬金聖母聖殿「聖母瑪利亞」與萬巒宗天宮「天上聖母媽祖」,今天共乘熱汽球「讓愛起飛」創下歷史性一刻。

萬金聖母聖殿是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宗天宮是在萬巒鄉新建的媽祖廟。萬金聖母聖殿李漢民神父與宗天宮創辦人王崇禮發起全國首創「當東方聖母遇見西方聖母」活動,兩位在宗教界象徵「愛與慈悲」的聖母,下午各由信徒護送分別從聖殿與宮廟出發後,在萬巒鄉綠核心公園會面。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電視主持人于美人受邀參加活動,在東西方聖母世紀交流中,宗天宮贈萬金聖母聖殿「天主是愛」的牌匾,萬金聖母聖殿則送宗天宮「聖德參天」牌匾。

萬金聖母聖殿的聖詠團與天主教增德兒童合唱團等代表天主教文化現場表演,東方道教文化則有十鼓鼓陣表演,這歷史性一刻讓雙方信徒都感動。活動安排兩位「聖母」乘熱汽球,象徵「讓愛起飛」,潘孟安也與兩位「聖母」一起搭乘熱汽球,為活動創造高潮。

屏東縣今天除了在萬巒鄉有創世紀的「當東方聖母遇見西方聖母」活動外,晚上在恆春鎮北門有「半島歌謠祭」開幕活動,以嘉年華形式邀請民眾踩街入場,整場以類音樂劇方式,邀請陳明章、林生祥、圖騰樂團、嚴詠能及戴曉君等多位金曲歌手輪番上陣表演。

已舉辦10年的恆春國際民謠節,今年以「Hear Here聽見恆春」為主題,擴大舉辦「半島歌謠祭」10月20日至11月3日登場。(編輯:孫承武)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