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企業學校共同節省水電 年減溫室氣體近千噸

2018/11/1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日電)高雄市推動跨部門溫室氣體減量計畫,輔導企業認養學校,共同合作節水節電,估算年減溫室氣體約達939公噸,以省電省水的方式達到節約能源,進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今天說,企業節能減碳除了從製程改善做起外,善盡企業責任協助整體社會改善環境品質,也是降低排放溫室氣體的有效方法,而透過跨部門溫室氣體減量合作,可提供多元化的企業溫室氣體減量模式,進而減緩地球暖化對環境帶來的影響。

為減緩氣候變遷帶來的環境影響,高雄市環保局自民國104年推動企業與學校進行節電節水合作,共有66個事業單位參與,完成53處場域改善,包含47所學校、6處圖書館,投入金額約新台幣710萬元,估算年減溫室氣體939公噸。

參與的企業包括中鋼集團、長春集團、台電公司、中油公司及李長榮集團等,協助高雄市的學校、公共場所更新節電節水設備,例如燈管更換為LED燈管,或將傳統電器更換為具有節能標章電器,今年更增加汰換傳統馬桶沖水閥,改換為二段式沖水的節水設備,以省電省水的方式達到節約能源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至於溫室氣體減量計畫合作的地區與學校,也由工業區鄰近區域,擴展至偏鄉及海線區,受惠的學校表示,這個計畫除了有助於校方設備汰換速度,校內照明燈具、冷氣或電腦主機等耗能設備更換後,可節約不少的電費及水費支出,兼顧減排與經濟效益。大寮國中估算,燈具將可年減8萬6815度電,二段式節水沖水閥馬桶可年減24萬1920公升水量,年電費及水費共約可年省39萬元。(編輯:陳俊碩)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