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鎮浯:若當選縣長 全力輔選立委補選

2018/11/4 11:25(11/4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4日電)金門縣長參選人楊鎮浯表示,不管在中央或地方都是要為金門好,並未違反對選民的承諾;他是民選區域立委,一旦請辭不會有人遞補,允諾當選後全力輔選國民黨所提的立委補選。

參選雲林縣長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麗善2日宣布辭去立委,全力投入雲林縣長選舉;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也在昨天宣布辭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展開背水一戰。

是否跟進辭立委,楊鎮浯競選辦公室表示,楊鎮浯是民選區域立委,一旦請辭不會如同不分區立委請辭後立即有人遞補;請辭立委不僅會讓立委席次本就偏少的國民黨立院黨團戰力更為減損,更會讓金門少一席區域立委為金門發聲。

楊鎮浯競選團隊表示,未來如果楊鎮浯當選縣長,自然沒有是否請辭的問題,到時楊鎮浯將全力輔選國民黨所提的立委補選;而補選期間正逢立院休會期,也不耽擱黨團運作與地方服務,他對鄉親的服務不會有空窗期。

楊鎮浯帶職參選一直受到部分人士質疑,他的競選主軸是「真實」,爭取連任的縣長陳福海後援會最近在街頭掛上「真心不幹,實在落跑」布條,讓這個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陳福海最近在造勢場合上多次表示,楊鎮浯很優秀,又年輕,不急著這次參選縣長,好好把立委做完,「下次這個位子(縣長)就是你的」,呼籲選民支持楊鎮浯繼續做立委。

楊鎮浯坦承投入選戰時就為此掙扎不已,也知道必定成為受攻訐的目標。在宣布參選記者會上,楊鎮浯明確表示,對於未做滿立委任期,是否違背對鄉親的承諾,他反覆思考後認為,自己不管是在中央或地方都有一個心志,就是要為金門好,所以並沒有違反對選民的承諾,毅然決然接受民黨中央徵召,參選金門縣長。

楊鎮浯表示,立委任內幾乎每天往返台金,看到台灣在內鬥與消耗,但同時也看到金門在空轉;他說,執政者未能面對並解決金門現在與未來的問題,「沒有把鄉親與人民放在心裡」,這也是除了黨的徵召,真正讓他下定決心承擔的關鍵。

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也說,金門不能再等,「等楊鎮浯做完立委,金門就沉淪了」。(編輯:方沛清)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