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談社福政策 將減免或免收房租回饋金

2018/11/9 13:08(11/9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針對社福政策說,社福機構雖享房租減免,但仍要繳交回饋金,變相成為財務壓力,未來將透過實際營運的財務狀況,給予減免,甚至免收回饋金。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北社盟)召開「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邀請姚文智、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原定出席的丁守中臨時因身體不適,委由競選總部總幹事王育敏代表。

北社盟提出4項建議,包含:台北市政府應整合閒置房舍改為福利設施、北市府應和民間社福團體建立平等夥伴關係、公布社會安全網建置期程及人力配置、台北市無障礙環境推動工作小組要提高至市長層級。

姚文智表示,台北市雖然是全國各縣市資源最多的地方,但資源的運用有所侷限,如何跟長期投入的社福團體合作,讓弱勢者優先得到保障,讓需要被服務的人得到安心,這些都是最基本的。

姚文智提到,空間驅動城市改革是他的思維,為什麼會說都市更新與社福有關,因為他想透過公辦都更,以公益容積的提供方式,讓都市更新中的社區能產生長照、托嬰及托幼、臨時照護等空間。

他說,社福機構中的庇護工廠等,現行雖享房租減免,但仍然要繳交回饋金,成為變相財務壓力來源,未來將透過社會局了解實際營運的財務狀況,給予減免,甚至免收回饋金。

此外,由於台北市在校園餘裕空間的推動是全台北市最差的地方,未來若他當選,將澈底提出校園的改造運動,讓餘裕空間作為社福用地,並成立無障礙空間推動小組,注重空間改造。

姚文智補充,他將在位於民生社區旁的松南基地(原空軍新通航聯隊),設置「親子遊戲館暨兒童藝展場-富錦For Kin & Kid」,讓小朋友與親子遊有充足的遊憩空間。

姚文智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詢問目前府院都南下高雄衝刺選情,是否擔心被「棄保」。姚文智回應,高雄市出現預料以外的狀況,大家應該多幫忙高雄,而他自己也會努力,但針對選前之夜,除了總統蔡英文之外,他希望民進黨的同志能共同來協助他,營造出勝選的氣勢。(編輯:梁君棣)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