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首位雲林女議員 廖郁賢要議會透明化

2018/11/25 18:58(11/25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5日電)雲林縣議員選舉結果揭曉,時代力量提名廖郁賢旗開得勝,成為雲林首位時力女議員,她說,未來會重視議會透明化等工作。

雲林縣議員應選43席,比較4年前席次,這次選出議員仍以無黨籍22席最多,民進黨減一席為12席,國民黨7席與台灣團結聯盟1席維持平盤,時代力量在第一選區(斗六、林內、莿桐)提名民國80年次的廖郁賢上榜一席,成為時力在雲林首位議員與首位女議員。

廖郁賢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說,未來會重視教育、農業、婦女及議會透明化。雲林人非二等公民,只是未獲得相對資源分配與對待,雲林非貧窮縣,只是缺乏好人才及好規劃,教育除了觀念傳達,更要提升教育資源應得的分配。

至於婦女方面,會重視女性工作權與新住民權益;農業要守護水源頭與珍貴土地;議會透明化會將質詢、會議記錄等公開直播,透明就不敢亂做。

新竹教育大學中文系畢業、曾教書8年、任職外商顧問公司及雜誌編輯,去年因時力雲林黨部主委林郁容一句「回來」的呼喚,廖郁賢放棄國外月薪新台幣17萬元的工作,毅然返鄉,當時回雲林心情是掙扎又複雜。

就在愛這塊土地的心情下投入選舉、踏上政壇,廖郁賢說,時力在雲林毫無知名度及根基,落選是正常,但正好拿到落地生根的門票,當選是意外,但參選過程穩紮穩打、腳踏實地打拚,勝選不是意外。

廖郁賢說,選前幾天發生車禍,造成輕微腦震盪,到今天都還會嘔吐,如今當選還是得撐著謝票,不過會趕快利用空檔好好檢查身體及調養身體。

廖郁賢以堅定口吻表示,當選議員會積極推動議會透明化,讓人民知道繳納的稅金都用到哪裡去了,讓選民看到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在議會到底做什麼,她相信,議會透明化及縣政規劃好,將帶來雲林最大的改變。(編輯:翁翠萍)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桃園新科議員牛煦庭 靠爆米花熱薑茶當選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