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學分析打選戰 時力吳韋達彰化打下灘頭堡

2018/11/25 17:32(11/25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擔任工程師的吳韋達發揮理科擅長的科學分析精神,在競選團隊支薪成員僅3人、競選經費只花約100萬元的情形下,當選彰化縣議員,成為時代力量在彰化的第一席民代。

彰化縣議員選舉在彰化第一選區登記參選共22人,要選出13席議員,其中時代力量提名的吳韋達拿下8721票,在13席當選議員中,得票數排名第七,時代力量首度在彰化提名議員就當選。

吳韋達出身彰化,是國立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碩士、荷蘭奈美亨大學物理博士,在荷蘭住5年;當台化關廠爭議在彰化延燒時,他在荷蘭透過網路了解家鄉動態,發文表達對空污看法,而和關心環保的彰化醫療界聯盟等環保團體牽上線,輾轉披上時代力量戰袍參選民代。

「上屆不分區立委,時力在彰化第一選區拿下約1萬多票,只要拿到一半選票,就接近當選議員邊緣」,吳韋達發揮理工背景對數字的敏感與分析研究的專長,訂定選戰策略,而以5000票作基本盤,盤算只要再打出政見或掃街爭取到2000票,應該就能跨過當選門檻。

吳韋達想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經費壓到最低,「看板只做4面,旗子只做20面,最大花費在競選總部工作人員薪水」;但政見絲毫不馬虎,針對縣內交通號誌、花壇鄉缺水及社福政策辦座談和研討會,提出具體可行政見,「後來發現效果不好」,到最後開始打「陸戰」,到市場掃街發文宣,加深選民印象。

「有人建議我打組織戰」,吳韋達說仍想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直到投票前仍不確定自己能否當選,幸好最後開出如預期的8000多張選票,成為時力第一席彰化民代,也讓許多人對公民力量在彰化的未來充滿想像。

吳韋達透露決定參選後,曾到彰化縣議會旁聽席觀察議員問政,先了解議會生態,面對身分轉換與接種而來的紅白帖、請託和監督縣政等難題,他仍打算發揮工程師解析數字處理問題的專長,一一拆解,期待能讓家鄉彰化變得更美好。(編輯:翁翠萍)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時力首位雲林女議員 廖郁賢要議會透明化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