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塑樂活盃宜蘭生態路跑 3600跑友共襄盛舉

2018/12/2 11:09(12/2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台塑企業今天上午在宜蘭礁溪龍潭湖風景區舉辦Formosa樂活盃-宜蘭生態路跑活動,由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瑜領軍開跑,超過3600名跑友共襄盛舉。

宜蘭的好山好水,在雪山隧道通車後,成為北部民眾經常造訪的好地方,也造就「台北後花園」的稱號。今天路跑活動包括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台化董事長洪福源、南亞總經理鄒明仁及台塑石化總經理曹明、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潭酵天地觀光工廠董事長許嘉彬與超過3600位以上跑友及社區民眾共襄盛舉。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致詞時表示,感謝台塑企業多年來對宜蘭產業發展和就業機會的貢獻。他指出,近年來縣府除了持續推廣礁溪溫泉,舉辦「宜蘭不老節」跟「礁溪溫泉季」外,也不斷加碼建設龍潭湖,這裡非常具有潛力發展觀光,台塑企業配合縣府發展龍潭湖風景區的政策,將宜蘭廠部分土地,由工業轉型為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並舉辦路跑活動,共同推廣地方觀光,非常有意義,縣府一定會持續給予支持和協助。

王瑞瑜表示,台化在宜蘭深耕50多年,過去曾經是無數個家庭賴以維生的紡織工廠。隨著時間演變,現在配合縣府的政策,逐步轉型為觀光休閒為主的「龍潭湖畔悠活園區」,原來的工廠行政大樓也變成推廣環境教育的「龍潭湖生態教室」。

龍潭湖在宜蘭的礁溪鄉,距離礁溪市區僅8公里遠,是宜蘭地區最大的天然湖泊。台塑企業在龍潭湖畔有數十公頃的廠區,最近配合宜蘭縣政府開發龍潭湖風景區,將臨湖最美的地段,以自然、悠活、環保為理念,規劃興建「龍潭湖畔悠活園區」,提供人們在湖畔休憩的場所,今天正式開幕。

台塑集團表示,秉持「循環經濟」的理念,園區的建築物皆採用淘汰除役的貨櫃作為建築材料;將回收的貨櫃再加工,使它們成為更具價值的新建物,並延長原有貨櫃的壽命,達成低開採、高利用、低排放的環保效果,使環保與經濟共生,實踐台塑企業對環境保護的社會責任。(編輯:蘇志宗)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