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小內閣人選大致完成 適當時機公布

2018/12/9 12:25(12/9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9日電)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回故鄉嘉義縣時受訪表示,小內閣人選大致徵詢完成,在適當的時間就會公布,這是一個市民的團隊,每一個人適才適所、專業認真,為市民做事。

侯友宜在新北市長選舉過後,今天首次回到故鄉嘉義縣,除探望家人外,並在朴子市長王如經、朴子市長當選人吳品叡、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及縣議員李國勝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信仰中心朴子配天宮參拜。

侯友宜受訪指出,小內閣人選名單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在徵詢過程,始終很謹慎且務實,因為是要為市民做事,目前人選大致已差不多完成,重要的是,人選的想法及觀念都有一致性,未來在適當的時間就會公布。

侯友宜說,所建構小內閣團隊是一個市民的團隊,為市民做事情,每一個人適才適所,具有專業、努力、認真及負責特質。

至於兩岸交流的計畫,侯友宜說,以前擔任警政署長時,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就有緊密地交流,未來,對於城市的交流,會敞開心胸,進行更緊密地交流,希望新北市越來越進步。

侯友宜虔誠地向朴子配天宮媽祖參拜後表示,自己出生於朴子,配天宮是小時候玩耍的地方,參選時,特地南下向媽祖報告,當選後,首次回到故鄉,就馬上到配天宮參拜,告訴媽祖未來要扛起所有的責任,讓新北市發展更好。

侯友宜回憶以前常到配天宮玩耍,他說,自己小時候都會騎上廟前的石獅子上,小時的記憶都與配天宮息息相關;父親在廟旁的菜市場賣豬肉,都要過去幫忙,與周邊的叔伯、阿姨都很熟,這是深刻的故鄉情,也要感謝嘉義鄉親力挺,才能高票當選。

侯友宜上午回到故鄉參拜媽祖,受到鄉親熱烈地歡迎,紛紛要求合影、簽名,還有他的國中導師戴全明也特地到場看看得意的學生。(編輯:翁翠萍)107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