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刈包吉2019街友宴 4天席開600桌

2018/12/19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9日電)30多年來,台北市萬華區善心人士「刈包吉」廖榮吉在春節期間,自掏腰包辦了超過20次街友宴。廖榮吉今天說,明年街友宴將舉辦4天、席開600桌,以他的身體狀況應還能再辦4年。

廖榮吉因為經營刈包攤,被稱為「刈包吉」,他發現街友總是為生活而苦,30多年前開始自掏腰包、募款,招待遊民、失業者春酒,讓他們體會家的感覺。

廖榮吉今天受訪表示,明年街友宴訂在除夕前1天(2019年2月3日)到大年初二(2月6日),地點為新北市土城區青和街高速公路下方涵洞。

他指出,明年菜色包括鮮蝦、糖醋魚、四神湯、麻油雞、炸雞腿、炸雞卷、炸雞排、白菜滷、鴿蛋和炸魚排,並依循往例無限量供應愛心麵,但由於募款狀況不佳,到目前為止是由他自己墊付。

廖榮吉說,他已經79歲,近年脊椎開過刀,體力大不如前。以他的身體狀況,應該還能再辦4年街友宴,希望盡快找到善心人士接班,早點退休。

同時,他也強調,絕不藏私,會將辦宴席的經驗全部傳授下去。(編輯:梁君棣)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