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基工會團體協約 勞資關係邁入新里程

2018/12/28 18:51(12/2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8日電)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與嘉基工會經歷11次團體協約協商,勞資雙方終於化解歧見,今天簽署團體協約,勞資關係邁向新里程碑。

簽約儀式在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張元厚等人見證下,由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嘉基工會理事長趙麟宇代表簽約。

許銘春表示,她見證雙方在協商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困難,甚至在雙方歧見最大的時候,她還曾到醫院輔導雙方,樂見雙方捐棄歧見,達成共識,成為台灣醫療產業有史以來談到加薪的第一次。

姚維仁指出,嘉基今年適逢創院60週年,感謝這一甲子歲月裡所有同仁的努力付出,他今年2月就任院長以來,第一要務就是改善員工福利,除了預備為員工加薪外,也補助同仁在員工餐廳用餐費用,減低同仁經濟負擔。

他說,上任後雖然遇到工會抗爭,所幸雙方都能理性面對,達成共識。難能可貴的是醫院與工會之間,由一開始的對抗,幾經轉折,合力完成團體協約,雙方朝向互信與合作,一起為員工的福祉而努力,這也是雲嘉南地區病患的福氣。

趙麟宇表示,自從院長姚維仁上任以來,對工會釋出善意,並尊重工會的協商權,將加薪事宜放在團體協約當中商議,讓團體協約的商談步上正軌,他代表工會表達誠摯的謝意,並感謝勞動部、工會近1500名會員對工會毫無保留的支持,希望成為台灣醫療產業未來勞資關係的典範。(編輯:梁君棣)107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