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科大研發洋蔥醬油 農會拿來開發恆春滷肉飯

2019/1/4 16:10(1/4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屏科大薄鹽醬油」系列每年賣出百萬瓶,研發人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為恆春的洋蔥再研發「洋蔥醬油」及系列產品;恆春農業表示,將拿洋蔥醬油開發恆春滷肉飯。

謝寶全在民國84年所研發的「屏科大薄鹽醬油」,24年來聞名全台,並生產醬油膏等系列產品,技轉廠商生產,在屏科大合作社販賣,每年賣出100多萬瓶,銷售額新台幣8000萬元以上。

恆春鎮農會希望把恆春半島的洋蔥從一、二級產業提升到六級產業,屏科大農業推廣委員會輔導恆春鎮農會,在謝寶全的指導下,以恆春半島洋蔥搭配恆春生產的有機原生黑豆,釀製出新產品「洋蔥醬油」。

謝寶全今天在發表會中表示,「洋蔥醬油」風味獨特,口感甘醇,煮滷肉超讚。「洋蔥醬油」以榨汁釀製,為了充份利用,榨汁後的洋蔥渣再開發出洋蔥酥、洋蔥拌麵、洋蔥瓦片、洋蔥咖哩醬及洋蔥速食湯等多種產品,把洋蔥的價值利用到淋漓盡致,希望讓蔥農更有錢賺。

謝寶全表示,未來將會協助農民開發更多的農產加工品,提升農產價值,避免受到農產暴跌的影響。

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表示,恆春半島的觀光是個亮點,農會希望把當地農產升級成六級的加工產業,讓遊客來到恆春有伴手禮。「洋蔥醬油」除了在恆春農會及屏科大合作社販售外,也將在全台各農會超市販售。

林順和表示,農會目前也發送「洋蔥醬油」給恆春各大飯店及餐廳,希望透過主廚們的手藝研發出「恆春滷肉飯」,發展在地特色小吃。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恆春半島洋蔥目前651公頃,去年的價格並不理想,農委會透過內外銷及農會收購穩定了價格。屏科大現在研發出「洋蔥醬油」,未來洋蔥將可因加工品大量被使用,幫助穩定價格,也可以讓恆春半島的洋蔥產業再加值並且永續。(編輯:吳佳穎)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