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浪子回頭自立自強 街友獲家人接納

2019/2/10 15:48(2/10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吃苦當吃補街友翻轉人生系列2(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0日電)曾因長期酗酒與家人發生衝突被趕出門,街友「阿忠」(化名)不失志,腳踏實地工作,浪子回頭自立自強,終於獲得家人包容接納,重享溫馨家庭生活。

重返社區和職場與家庭,「阿忠」說,感謝家人和職場願意包容接納他,「心裡相當踏實多了」。

被趕出門後,「阿忠」浪跡街頭一陣子,居無定所,三餐不繼,再自行向高雄市三民街友服務中心求助,暫時落腳在街友中心安身。

「阿忠」不甘蟄伏,心裡想著這終究不是辦法,每天積極尋找工作機會和尋求穩定的生活,力圖翻轉人生,透過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與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協助,重整心情順利到一家公立醫院擔任清潔工。

「阿忠」說,這是上天給他的機會,再怎麼苦和累也要承受下來,他會把握住。

對於先前因心情不好時常藉酒澆愁,並與家人發生衝突,「阿忠」深表歉意,他說,這樣不僅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最愛他的家人,現在好不容易有了工作,知道喝酒會影響工作,已下定決心不再碰酒。

滴酒不沾並全力在職場拚工作,「阿忠」戒了喝酒習慣,身體逐漸養好,也將第一個月的薪水拿回家,家人看到他浪子回頭的徹底改變後也願意包容接納他。

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總幹事王姿琦說,看見許多街友並不是想像中會產生許多問題的人,他們可能在生命的歷程中不幸遭遇一些困難,協會陸續進行一連串街友關懷行動,幫忙他們找工作,鼓勵街友能夠勇敢面對生命的下一階段,翻轉人生。

為協助街友重返社區生活自立,高雄市社會局辦理街友就業自立計畫,提供街友就業準備金,輔導街友就業自立和融入社區,重返社區自立生活,協助街友東山再起,衝破人生關卡逆轉勝。(編輯:孫承武/黃于)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收入曾經豐厚 街友找工作翻轉人生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