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暖冬影響 平地草莓果實縮小甜度不變

2019/2/18 12:39(2/18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暖冬氣候造成平地櫻花開花延後,平地草莓果實也縮小。台中潭子草莓世界觀光果園果農許明興表示,日前氣溫偏高,草莓成熟期縮短,造成果實偏小,但甜度不變。

每年12月至翌年4月為草莓產季,在台中潭子區種植草莓的許明興今天表示,受暖冬氣候影響,草莓成長期縮短,一般草莓自結果到成熟需40天,氣溫高造成草莓早熟,有些不到30天即成熟。

許明興指草莓早熟,結果期縮短,造成部分果實和往年相較小了約1/5,雖果實縮小,但草莓甜度不變;2月份氣溫白天溫度雖高,但入夜後氣溫驟降,此時草莓品質最佳。

許多民眾體驗採草莓樂趣,許明興分享採草莓小撇步說,草莓不見得要大顆才好吃,紅透了果實成熟,口感極佳,採草莓時,注意不要捏草莓,減少碰觸草莓,以剪刀剪下草莓時宜保留蒂頭可維持草莓新鮮度。

許明興主要種植蘋果、香水及蜜香3個品種草莓,他指香水產量高、果粒大、草莓味較淡;蘋果果粒紅、微帶酸味,常用在蛋糕裝飾;蜜香雖較小,較有草莓味。後二者受暖冬影響,產量都減少。(編輯:翁翠萍)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