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祭要求葬儀配合民代 鄭文燦批官僚作風

2019/3/21 18:36(3/21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1日電)桃園市政府民政局發文葬儀業者,希望優先安排民代或市府首長參加公祭,桃園市長鄭文燦批評,對於喪家禮儀毫無認知,發文「官僚作風」,已經請民政局撤銷公文,下不為例。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日前發文給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及桃園市殯葬司儀協會,內容指出每逢喪葬吉日,市府殯葬管理所禮廳辦理公祭時間集中,為使儀式順利進行,若有市議員或本府機關首長參加,請優先安排公祭,遭到投訴。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下午對此表示,鄭文燦知道此事後,要求民政局說明原委,民政局同仁表示,原意是因為公祭時間集中,為求流程順暢,建議司儀可以這樣處理,並非強制。

鄭文燦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並指出,公祭告別式,主要在於讓親友來賓可以表達追悼與思念,不是在於政治人物跑場,這樣的公文代表對於喪家禮儀自主性毫無認知,也太遷就少數人的建議,發文更是「官僚作風」,已經請民政局即日撤銷這項公文,並且下不為例。(編輯:張銘坤)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