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山大學多名學生演行動劇 諷韓國瑜賣台

2019/3/29 14:11(3/29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9日電)國立中山大學多名學生今天於校門口搬演「韓國瑜賣台現形記」行動劇,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此次出訪中國根本就是「賣水果兼賣主權」,呼籲台灣人「毋通隨韓作傻瓜」。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生物科學系學生林尚毅表示,從台大、政大學生發起「拒看中天」行動,高雄身為「假新聞」、「造韓神」的重災區,更是不能不站出來發聲。

他說,特別是韓國瑜出訪中國,屢屢打出「水果經濟」牌,卻是密訪「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等,稱頌中共的「一國兩制」,無疑是以「水果經濟」當遮羞布,掩蓋配合中共統戰台灣的政治意圖,顯示韓國瑜根本就是「經濟0分,政治100分」。

社會系學生林玟圻也表示,當中國可以買下媒體跟政治人物的時候和全天候替韓國瑜造神的時候,有創意的文化行動就是青年進行反制的最佳武器。相信接下來全台各地會有更多青年朋友,用更有創意的方式,抵制中國的侵略,挺身而出反對出賣台灣主權的親中政客。

行動劇「韓國瑜賣台現形記」的橋段有學生戴「禿子」頭套扮演韓國瑜,也有學生以「小熊維尼」的妝扮扮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諷刺韓國瑜此次出訪中國,根本就是「賣水果兼賣主權」,同時也呼籲台灣人「毋通隨韓作傻瓜」,希望民眾不分黨派站出來,拒絕讓韓國瑜出賣自己與下一代的未來。

發起人之一的學生楊家華強調今天參與諷刺韓國瑜「賣台」活動的人員,都是中山大學的學生。

現場除了演出行動劇外,學生也在聲明中指出,中聯辦就是中共政權控制香港的政治組織,透過壟斷出版、操弄選舉、破壞言論自由等作為,影響香港的民主與自治,且在根本上破壞中共對香港人的「一國兩制」承諾,也就只剩「一個中國而無兩制」。

學生在宣讀聲明中表示,韓國瑜出訪中聯辦,配合中共大讚「一國兩制」還大方承認「九二共識」,無疑是踩到全體台灣人的底線,無怪乎台灣民眾擔憂韓國瑜「出賣中華民國主權」、「出賣台灣尊嚴」。(編輯:陳俊碩)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