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韓國瑜賣水果卻進中聯辦 台灣公民陣線遊行

2019/4/7 19:33(4/7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7日電)抗議高雄市長韓國瑜行銷農產品卻進港澳中聯辦,台灣公民陣線今天發動民眾上街遊行,訴求拒絕一國兩制;高雄市府回應,韓國瑜一定遵憲、依法、不負市民所托,不怕抹紅拚經濟。

由多個領域公民運動工作者組成的台灣公民陣線,下午先在高雄前鎮區勞工公園集合及演講,隨後舉行「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高雄大遊行,並到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前抗議,吸引大批民眾參加。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於遊行前開場演講時說,韓國瑜到中聯辦、到中國簽MOU,是走回馬政府的老路,用拚經濟的名義,把台灣鎖入一個中國的框架。

林飛帆表示,馬政府8年用拚經濟的名義,把台灣所有資源放在中國,把台灣經濟死守在中國,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之一的李根政也說,韓國瑜到香港賣水果,卻沒報備就到中聯辦;韓國瑜進中聯辦,是配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統戰策略,這就是賣台。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之一的沈伯洋指出,中國透過偏頗資訊,讓民眾無法接收到正確訊息,面對資訊戰,國安單位應該要動起來,台灣已經進入準戰爭狀態。

來自香港的新移民鍾慧沁說,現在香港很悲慘,過去一國兩制,香港人沒賺到錢,房價又被炒貴,高雄喊出的「貨出去,人進來」,其實將是中國人進來,年輕人連工作都沒有了。

「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高雄大遊行隊伍前由手持掃把的民眾領軍,象徵即使只有掃把也要拚戰維護台灣主權,並遊行到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前,沿路高喊拒絕一國兩制,抵抗中國打壓。

高雄市府透過媒體群組發布訊息回應,愛與包容,尊重多元。韓國瑜一定遵憲、依法、不負高雄市民所托,不怕任何抹紅,全力拚經濟。尊重所有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

高雄市府表示,但很明顯這是一場以言論自由為名反言論自由的遊行,更以「準戰爭狀態」扣紅帽子來誇飾、恐嚇台灣民眾。相信大多數人民都有足夠智慧明白「和平沒有輸家,戰爭沒有贏家」,假民主的恐嚇威脅只是為了捍衛自己的政治利益而已。(編輯:吳佳穎)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