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三峽樹林鶯歌 最快年底共享翡翠水庫水

2019/4/10 17:18(4/10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0日電)新北市三峽、鶯歌、樹林與土城部分地區共40萬人口,將於今年底可共享翡翠水庫的自來水,不但提升用水品質,供水也更穩定,可確保板新地區自來水供應區,用水高枕無憂。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吳琪銘、蘇巧慧今天會勘台灣自來水公司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工程計畫,由台水公司北區工程處代理處長涂明裕簡報浮洲加壓站,及送水管線的工程進度。

板新淨水廠原由石門水庫等原水供水,但長期以來市民都希望喝到由翡翠水庫供應的自來水。「共飲翡翠水」以提升飲水品質與穩定,是歷屆升格前的台北縣長、與新北市長的施政目標。

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二期工程第一階段,已經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支援板新地區水量至每天72萬公噸,供台水公司調配供應所轄八里、淡水、三芝、蘆洲、新莊、板橋、土城、深坑及汐止等地區用水。

涂明裕表示,「板新地區供水計畫二期第二階段工程」完成後,板新地區民生用水即可從翡翠水庫調度每日達101萬噸,總體供水無虞,並確保用水高枕無憂。

涂明裕說,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可減少政府水資源再開發投資,減少對環境的衝擊。板新淨水廠原有的供水能力也可「北水南送」支援桃園市用水所需。

吳琪銘表示,上任後推動轄區三峽、土城能早日共飲翡翠水,土城清水加壓站於106年3月完工後,土城區率先達標。最後一哩路是浮洲加壓站,年底完工通水,將讓三峽、樹林等地區也納入翡翠飲水供應範圍。

吳琪銘說,翡翠水庫建在新北市,由市民承擔保護水源地的責任,但新北自來水管線末端地區還是無法共飲翡翠水,他多次向行政院要求加快板二計畫的進度。

蘇巧慧說,新北市民無法共飲翡翠水,一直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擔任台北縣長、第一任行政院長時,很大的問題,她與吳琪銘在立法院持續關心加速推動。

她說,年底完工,不管是三峽或樹林、鶯歌,大家都可以飲用翡翠水庫的民生用水,也是大家共同的目標,也達成地方里長的心願。(編輯:屈享平)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