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盡苦痛盼安人心 新竹馬偕員工展字畫

2019/4/19 16:36(4/19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9日電)新竹馬偕醫院環衛組員陳美妹遊藝筆墨超過30年,因在醫院工作看盡苦痛與生離死別,希望用字畫帶給他人心理安定的力量,戰勝病魔,她的字畫作品近日在醫院內的藝廊展出。

陳美妹表示,國小學寫書法,因受到班導師的稱讚,因此一頭栽進書法世界,30歲那年拜台灣書法家張炳煌為師,正式踏入書法領域,而後又跟隨畫家梁銘毅學習國畫,即使現在已60多歲,仍享受拿著筆桿書畫的感覺。

她認為,書法是世界上特有的美術品,除了啟發內涵與智慧,更能陶冶品性,她的作品內容大部分都是將當下內心所想呈現在紙面上。

陳美妹說,因為在醫院小兒加護病房工作,雖然非第一線醫護人員,但看到小朋友生病以及家屬擔心著急的模樣,也都會為他們感到心痛,因此希望能藉由自己的書畫作品,讓病患能感受到安定力量,進而戰勝病魔。

她指出,這次受院方邀請,與新竹市書畫協會成員林麗文、張建盛合作,在院內藝廊展出「漫漫藝術仨人展」,總共展出20多幅字畫,展出期間即日起至5月31日止。(編輯:唐聲揚)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