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戶政事務所協尋生母 失聯20多年母子再重逢

2019/5/11 16:52(5/11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1日電)新竹市23歲男子於喪母後發現自己非親生,日前找新竹市北區戶政事務所協助,盼能找到親生媽媽,經戶政人員努力下,讓分開20多年的母子重逢,生母說「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新竹市北區戶政事務所今天表示,該名男子一出生就被收養,不久前因長輩過世,為了辦理繼承事宜、請領戶籍謄本時,才發現原來扶養自己多年的父母是養父母。

為了解自己的身世,男子立刻請戶政事務所協助尋找生母,經戶政人員透過戶政資料搜尋下,找到他親生母親的戶籍地址及電話,戶政人員多次電話聯繫後,終於與生母取得聯繫,並安排母子兩人見面。

這名親生媽媽向戶政人員表示,當年因無法扶養孩子,不得已將兒子出養,這麼多年來其實都有透過各種管道尋找孩子,甚至委託徵信業者協尋,但都石沉大海。

親生媽媽說,日前接到戶政人員的電話,才發現是孩子主動透過政府單位找到她,也非常感謝戶政人員的協助,開心直呼「彷彿是上天藉著戶政單位的力量,為我提前送上母親節驚喜大禮。」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表示,依據新竹市尋親服務實施計畫,申請人設籍新竹市或被尋人曾設籍新竹市、具正當尋親理由者,皆能持身分證明文件至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尋親。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指出,受理尋親案後,戶政事務所不會將被尋人的任何個資提供給申請人,而是將申請人聯絡方式交給被尋人,由被尋人自行決定是否與申請人聯繫,協尋資料及過程絕對保密。(編輯:張銘坤)108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