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七七事變 百歲退役將軍鄭立軍見證歷史

2019/7/5 16:52(7/5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5日電)七七盧溝橋事變將滿82週年,參與過多場抗日戰役的101歲退役將軍鄭立軍今天與晚輩話家常,他說,因多次抗戰、犧牲,國家的生活才能復興起來,盼中華民國的未來能更好。

七七事變82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新竹市議員鄭正鈐、鍾淑英與黃國新黨部主委趙建爍等人,今天邀請鄭立軍夫婦到新竹市議員鍾淑英服務處話家常,並與後輩們分享年輕時經歷抗戰的故事。

趙建爍表示,在新竹市曾經參與抗日戰爭的英雄們,目前僅剩高齡101歲的鄭立軍老將軍,特別在8年抗戰爆發起點的「七七盧溝橋事變」紀念前夕,致贈「抗戰英雄-七七抗戰82週年紀念」紀念獎座,向鄭立軍一生對國家的奉獻致敬。

鄭立軍生於民國8年,就讀高中時發生盧溝橋事變,愛國的他決定在高中畢業後從軍,由於年僅19歲,與黃埔軍校限制的20歲投考資格不符,因此謊報年紀,才得以順利考進黃埔軍校16期步科,軍校畢業後,被分發到18軍11師,立即投入抗戰行列。

鄭立軍一生參與過多場戰役,包括抗日戰爭的棗宜會戰、湘西會戰,國共戰爭的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等,民國63年以陸軍第9、10軍司令部少將副軍長退役,目前與妻子鄭張子君居住在新竹市。

鄭張子君表示,她是民國20年出生的,盧溝橋事變在她兒時發生,從有記憶以來全家都在逃難,加上父親是軍人,也參加抗戰,因此對於戰爭所發生的殘酷事情感受很深。

鄭張子君說,她與丈夫住在新竹市的金城新村60多年,後來搬至華夏金城,一直都受國家照顧,雖年輕時受過很多苦、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現在都應該放下,她說,如今年事已高,只盼身體健康。(編輯:李錫璋)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