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致電韓國瑜 將補助高雄改建橋梁解水患

2019/8/13 12:27(8/13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楊思瑞、張榮祥台南13日電)南台灣今天凌晨降下豪雨,造成淹水災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視察台南與高雄災區,並主動致電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中央將補助經費,協助改建石安橋及中路橋,以幫助排水。

陳其邁上午臨時改變公務行程,南下前往台南與高雄視察豪雨災情,其中高雄市田寮地區災情嚴重,疑與排洪不及有關。

陳其邁告訴中央社記者,他今天在水利署長賴建信陪同下前往台南與高雄勘災,包括視察高雄田寮的崇德橋、阿蓮的石安橋及中路橋,以瞭解二仁溪的排水狀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與高雄在地居民當面向他陳情,盼中央協助解決水患。

陳其邁指出,今年高雄二仁溪已清淤111萬立方公尺,但石安橋及中路橋的橋面過低,會擋住水路,需要施工加高,才能順利排水。

他表示,因橋面改建施工主管機關是高雄市政府,他向賴建信確認水利署還有可動用的防洪經費後,約在下午1時50分,主動致電韓國瑜,表達中央將協助經費,請高雄市政府提報計畫給中央,以解決二仁溪淤積問題。

陳其邁說,韓國瑜表達感謝,並表示高雄市政府將與河川局開會討論此事。

台南昨晚大雷雨,今天雨勢不停,永康區、仁德區及歸仁區淹水最嚴重,地下道甚至出現180公分高的淹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晨宣布全市停班停課,且趕到仁德區視察災情。

陳其邁今天上午也趕往仁德區勘災,聽取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簡報。他說,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致電黃偉哲關心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他南下勘災,中央和地方都很關心台南市民。

陳其邁說,因應極端氣候,涇流分擔,出流管制是相當重要,在低窪地區及強降雨才出現這種狀況,淹水達60公分,已符合災損紓困的標準。

陳其邁稱許台南市政府救災反應迅速,立刻宣布停班停課,相關應變及後續整備非常快就到位,他說,中央對高雄、台南一視同仁,只要符合標準都會全力來做;中央也會配合地方,協助農民補助農損。

對於仁德區三爺宮溪溢堤,陳其邁表示,立法院已通過前瞻建設計畫,編列新台幣31億5500萬元整治三爺宮溪上、中、下游排水,希望原定4年計畫加速趕工,2年或3年內完工。

台南大雷雨不只帶來淹水,雷擊也損及供電設備,台電台南區營業處統計,台南因雷擊有3237戶停電,集中在仁德區、歸仁區及七股區。(編輯:謝佳珍、孫承武) 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