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申請罷韓遊行遭打回票 民團赴高市府陳情

2019/8/16 14:04(8/16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公民團體申請11月及12月在高雄各辦一場罷韓遊行被高市警方駁回,「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率員至高市府陳情並直衝市長室遞送陳情書,多名民進黨議員也到場聲援。

「Wecare高雄」發起的罷韓遊行將於11月16日、12月21日在高雄分別舉行10萬人的大遊行,經向高市警局申請,被以未附上場地使用同意書駁回。

尹立上午由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罷韓志工張書維陪同前往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遞送遊行申請書,並直衝市長室指名給市長韓國瑜,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林智鴻、鄭孟洳也到場聲援。

尹立等人至市長室遞送遊行申請書時,被擋架在市長室門外,由市府行政暨國際處機要科長蔡欣宏代表接受申請書,蔡強調會按程序處理本案。

尹立指出,市警局不予許可遊行的理由是「沒有文化局的場地同意書」,但這次遊行在五福路集合,沒有要進入文化中心且在駁二前解散,沒有要進入駁二,既然沒有要使用文化局場域又何需場地同意書。

尹立表示,他們已於8月9日向高市府工務局養工處申請路權,只要申請到路權,道路是清空狀態就符合就地集合、遊行及解散之用,但養工處卻回說「警察局准許你們遊行,我們才准路權」;2局處簡直互踢皮球,左手推右手。尹立當場倒2杯高粱酒嘲諷2單位左手推右手。

張書維表示,之前罷韓團體「公民割草行動」申請好幾次集會,都被市府以一些奇怪的理由阻撓,「如果市長做得好,就不必怕罷免,也不用怕人民上街遊行」,請韓國瑜不要刁難遊行申請,這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他說,罷韓行動將升級,8月中旬至10月底的庄頭藝穗節將會在活動現場設罷韓連署攤位。(編輯:黃世雅)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