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就職政治獻金買伴手禮麻花捲 高市府說明

2019/8/31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1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就職「自掏腰包」認購2000包麻花捲當伴手禮。這筆10多萬元支出,遭指是政治獻金所付,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天說,選舉經費用途合法,幫助弱勢合情合理。

當時回應外界「自掏腰包」說法的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首先,就職典禮上會購買麻花捲作為貴賓伴手禮,實因陳先生多次攔路陳情,強調訂單臨時被撤損失慘重,自稱單親父親活不下去尋求幫忙。市長聽完轉述陳的處境,決定購買商品幫助他,起心動念完全良善,也是幫助弱勢高雄市民。

她表示,當時並未加入選舉團隊不清楚選舉經費運用,所以以自己理解市長「掏腰包付費」說明,並未有隱匿之意。選舉經費作為該用途完全合法,幫助弱勢市民更是合情合理。

經營麻花捲生意的陳男原本有50箱約5000包麻花捲,去年12月底預定要交貨,結果對方棄單,造成20多萬元損失,陳男迫於無奈向韓國瑜求援。當時韓國瑜團隊宣稱,自掏腰包以一包新台幣65元的價格,認購2000包作為就職典禮的賓客伴手禮。

高雄立委參選人吳佩蓉今天表示,依監察院公布政治獻金資料顯示,韓國瑜去年12月24日有一筆餐飲支出,金額是12萬元,支出對象是旭泰食品,正是當時的麻花捲商家。她認為,韓國瑜「慷民眾之慨,政治獻金挪作採購支持者的商品,充作就職典禮伴手禮,觀感不佳」。

此外,吳佩蓉指出,在大賣場上仍可見有今年7月生產的麻花捲,但陳老闆因訂單大跌早在1月就把食品廠收了,她吳佩蓉指出,質疑「這包麻花捲是誰做的?轉包給其他廠商代工?」,不滿打著官方唯一指定伴手禮廠商,卻找上幽靈代工廠製作、販售?且在商品上並無詳細訊息標示,對消費者而言毫無保障。(編輯:孫承武) 108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