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集團結婚 台灣巴西異國戀曲修得正果

2019/10/12 19:25(10/12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高雄市民政局今天傍晚在高雄孔廟舉行集團結婚,50對新人在市長韓國瑜證婚下結褵,其中一對台灣、巴西新人經遠距異國戀曲修得正果,現場喜氣洋洋。

「幸福萬年‧古城結褵」108年市民集團婚禮在高雄孔廟舉行,現場進行「早生貴子」等儀式後,韓國瑜分別與新人合影,現場喜氣洋洋。

50對新人中有一對異國婚姻備受矚目,女方是高雄女社工簡貝芳,她3年多前搭機到香港途中在機上邂逅在巴西當律師的夫婿一見鍾情,兩人從此展開一段遠距異國戀曲,雙方後來又在陸續機上遇到2次,雙方產生愛的火花後,簡女在巴西產下女兒,如今結婚。

簡女的家屬抱著簡女的11個月大的女兒參加集團婚禮。

簡貝芳表示,他與老公交往之初是以英語溝通,如今她已學會一點葡萄牙語,老公也學會一點中文,婚後她將隨夫婿到巴西安家。

韓國瑜致詞祝賀新人永浴愛河,婚後努力「做人」。他說,市府在生育津貼方面,第1胎明年起將調高為新台幣2萬元;另市府青年局10月甫成立,也是新人的好朋友,如新人們有創業需求可隨時求助青年局。

他強調,市府團隊會持續以完善優質政策,讓市民樂婚、願生、能養,這也是市府對市民的承諾與責任。(編輯:林沂鋒)108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