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足球園區遷址多5億預算 中市府:增加觀眾席

2019/10/15 21:23(10/15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5日電)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因基地位置變更,前瞻計畫補助遭退回,市府雖重提新案,但預算卻從新台幣7億增加為12億元。中市府解釋,新案觀眾席提升為1萬人,也增闢地下停車場。

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爭取前瞻計畫補助,但因工程用地自北屯14期重劃區遷至南屯區,全案遭體育署退回,市府除提出申覆外也重提新案。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討論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興建工程進度及規劃。

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表示,本案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時就已定案,中央也同意補助,驟然變更基地位置難道不知道補助款會被收回,且相關程序還要再重來一遍。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北屯區文中小六用地最早規劃是國民運動中心,由於北屯民眾希望有國民運動中心,所以順應地方民意在松竹、崇德路口建造運動中心,並另覓地點興建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只要中央同意繼續保留經費,園區推動沒有問題。

盧秀燕強調,她曾是全國足球協會副理事長,這會是一個「成功的計畫」,沒有人比她更想全力推動。

台中市政府在8、9月各提一次申覆案,同時準備新案計畫。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質疑,這計畫在議會專案報告隻字未提,明年預算書上也沒看到有編列,市府續推足球園區會不會又是騙局一場。

他表示,市府究竟要申覆還是另啟新案,為何經費從7億元變到12億元,市府應說清楚,不要跟台中空氣一樣,霧茫茫讓人看不清。

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黃健豪、楊正中認為足球園區選址落腳南屯,市府應早日動工,提供一處國際標準場地,發展足球運動。

黃健豪說,若市府都停留在紙上談兵,且盧秀燕任內沒有動工,未來會成為被指責問題。黃馨慧指出,足球園區將會成為盧秀燕市長任期內重要政績之一。

楊正中呼籲,北屯土地需要環評,但移到南屯後就不需要,台中市政府趕快重送計畫,希望中央趕快核定預算補助。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市運動風氣近來發展興盛,足球園區本規劃6000人觀眾席,之後提升為1萬席,未來可供5至11人制不同足球賽事級別使用,也增闢了地下停車場,經費才會由7億增為12億元。

他進一步指出,本案在民國107年時也未編列預算,是待108年中央補助款核定後,市府才以追加預算方式編列,所以這次也是循相同模式,待計畫通過中央核定後再追加預算。(編輯:洪學廣)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