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縣109年度總預算 支出重點涵蓋社福津貼

2019/10/25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5日電)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在新竹縣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表示,明年度總預算重點將運用在社福津貼、計劃型工程補助等,盼照顧民眾,也推廣各項政策,帶動竹縣升級發展。

楊文科指出,明年將繼續推動打造國際AI智慧園區、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特定區計畫、變更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特定區主要計畫,以及興建自有廢棄物處理設施、生命禮儀園區重大建設。

楊文科說,他推動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加碼有機蔬菜、英語教育向下延伸從小一開始、提高新生兒營養補助,不但強化孩子的學習環境,也讓孩子飲食更健康。

除了照顧孩子,楊文科表示,他在青年、勞工、長者也全力協助,如敬老福利津貼每月新台幣3000元,鄰長津貼每月2000元,也設立勞工權益基金、成立青年事務中心等,都將延續推行。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109年度預算總編列286.97億元,而一年稅收含統籌稅及地方稅約104億元,一般性補助款及計畫性補助款約136億元,加上其他收入總286.97億元,能達到收支平衡。

楊文科也感謝議長張鎮榮的建議,在維持財務穩健、不負債,進行預算調整。(編輯:方沛清)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