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校餐新住民料理上菜 在餐桌與世界交朋友

2019/12/2 18:17(12/3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推出國際飲食教育扎根計畫,除製作異國食譜也將在5所國小試辦午餐提供7國新住民特色飲食,讓學生在餐桌上擁抱多元文化,從飲食與世界文化接軌。

新北是新住民最多的城市,市府教育局推出國際飲食教育扎根計畫,設計「在餐桌上與世界交朋友:國際飲食食譜手冊」,今天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土城區頂埔國小發表。

頂埔國小的午餐食譜發表會中,端出新住民7國特色料理,包括越式咖哩雞肉、泰式打拋豬、緬甸炸蛋、柬埔寨吳哥窟鹹雞柳、馬來滷麵、印尼薑黃飯、菲律賓檸檬南瓜燴蛋,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碰撞出異國美食好滋味。

侯友宜說,新北市有10多萬新住民,校園午餐從傳統的營養午餐到注重食材來源,進化到推國際飲食教育扎根,是營造新住民友善環境。

侯友宜表示,東協7國帶來的香、甜、鹹、辣不一樣的異國文化飲食,未來將在吉慶國小、秀峰國小、重陽國小、雙峰國小、中港國小,試辦午餐時間提供7國新住民特色飲食,讓孩子在餐桌上學習東南亞多元飲食文化。

新北市設計編製「在餐桌上與世界交朋友:國際飲食食譜手冊」,介紹東南亞越南、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飲食文化,及35道料理食譜,將國民美食融入校園營養午餐,也是多元文化的教材,讓學童從飲食中實踐國際教育。

印尼新住民邱喜春表示,羅望子(酸豆)的果莢像花生,獨特酸甜香與醋和檸檬不一樣,可取代醋使用,是東南亞各國料理中重要的提味食材。

頂埔國小越南新住民學生翁允甜表示,對以後學校營養午餐也可吃到酸酸甜甜的東南亞料理,充滿期待。

教育局說,市府編列約新台幣3000萬元興建頂埔國小自立午餐廚房,108學年度下學期將正式供餐,並聯合供應至土城國中讓土城區2500名學生受惠。(編輯:方沛清)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