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跨年晚會 樂團接棒熱力開唱

2019/12/17 14:54(12/17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7日電)基隆市跨年晚會將於12月31日晚間開唱,邀請旺福、四分衛等樂團接力演出,市長林右昌也將與四分衛和觀眾合唱「水手」搖滾版本,伴隨煙火與船鳴,一同迎接2020年。

林右昌說,基隆從2014年開始跨年晚會就和其他縣市不同,至今已成為全台獨立樂團展現才華的盛會,今年將在西3碼頭舉行,邀請的樂團在網路上已有網友稱是「葛萊美獎跨年組合」,相信能不只能吸引基隆年輕人,甚至外縣市民眾也會來基隆一同嗨翻天。

市府文化局表示,跨年晚會在晚間7時45分盛大展開,首先由DJ E-Turn歡樂電音趴熱力開場,緊接著鏽鉚釘、TOBE樂團、血肉果汁機、隨性、美秀集團、旺福及四分衛接棒熱唱,過程中都會安排一首海洋意象歌曲,緊扣基隆城市特色,在主持人郭彥均帶動下,讓參與民眾度過最熱情、精彩的跨年夜。

文化局指出,今年基隆跨年主題曲為歌手鄭智化的「水手」,林右昌當天也會一起合唱由四分衛改編的搖滾版本,在激昂的歌聲中,伴隨絢爛的煙火與熱鬧的船鳴,共同迎接2020年。

至於元旦升旗,市府社會處長吳挺鋒指出,連續4年在潮境公園舉辦的「台灣頭,看日出」活動,明年將首度移師到海洋廣場舉行,活動在上午6時舉行,上午5時30分起現場除有各式熱食外,也會發放限量4500份運動毛巾,讓民眾能一起跳毛巾操。

此外,市府今天也推出「雨都氣味」觀光宣傳影片,透過旅人、網美、饕客視角,收藏基隆風華讓大家重新認識基隆的美好,同時以基隆特有台灣姑婆芋為原型,在港口邊飛鳶廣場旁打造裝置藝術「雨葉、夜雨」。

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指出,裝置藝術將於20日展出,遊客除可來拍照打卡外,若在基隆市33家旅館、飯店住宿就送充滿童趣的「扭蛋雨衣」,21日起到年底還推出「玩美月章」活動,蒐集3個活動印章就可參加抽獎,獎項有麗星郵輪3天2夜內艙雙人房兌換券、基隆長榮桂冠平日海景雙人房等。(編輯:方沛清)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