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兄弟登上嘉明湖背影好萌 還開心揮國旗

2020/1/14 19:53(1/15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今年1月初,住在新北市的7歲阿興、5歲阿賢兄弟,與父母一起登上海拔3000多公尺的三叉山和嘉明湖,兄弟倆並肩坐在湖畔的背影和揮舞國旗的模樣,讓網友直呼萌翻了。

阿興和阿賢的父親邱德鑫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去年12月30日一家人抵達南橫公路利稻部落,31日開車前往向陽登山口,沿路下著細雨,不過到了登山口,幸好天氣放晴,2兄弟在登山口喊一聲「OK,出發」後,開始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起初小兄弟邊走邊玩,但1個小時後進入最痛苦的適應期,阿賢開始耍脾氣,喊著「不要、不要」,突破適應期後,阿賢又恢復了活力,看到向陽山屋時興奮地跑步接近,不慎摔了一跤,幸好無大礙。

一家人在元旦清晨出發挺進嘉明湖,途中經歷坡度將近8、90度的好漢坡,阿興和阿賢克服心理障礙,越過難關後登上海拔3603公尺、百岳排名第16的向陽山,下山後再直奔嘉明湖山屋。

隔日一早,遠處的雲海露出曙光,是個好天氣,一家人成功抵達嘉明湖,阿興、阿賢見到目的地就在眼前,放開腳步奔跑,邊喊著「嘉明湖到了」,兄弟倆觸摸冰冷的湖水,在湖畔揮舞國旗,父母也拍下了小兄弟並肩而坐的背影。

回程挑戰了另一座百岳、海拔3496公尺的三叉山,兄弟在三角點高喊「新年快樂」;這趟旅程也到訪有「最美的野溪溫泉」之稱的栗松溫泉。

邱德鑫近日在知名的登山健行交流平台「健行筆記」貼出2兄弟登嘉明湖和栗松溫泉的影片和照片,吸引逾4萬人次點閱。

邱德鑫表示,阿興2歲時有過敏症,都用嘴巴呼吸,於是他和妻子開始帶著阿興走步道、爬山,接著阿賢也跟著加入,這幾年他們已經完成了76條步道和山岳攀爬,阿興的過敏狀況也改善不少。

他說,有山友看到阿興、阿賢這麼辛苦有些不捨,或是擔心出現高山症,但孩子的狀況父母親最清楚,像這次挑戰嘉明湖,他們提前1天到利稻,然後第1天只攀登到向陽山屋,就是要讓孩子適應高山,避免引發高山症。

邱德鑫說,爬山自己要背雨衣、零食,學習獨立,沿路可以看到哥哥會照顧弟弟,到了山上,他們完全忘記了3C產品,這些經驗會是2個小孩美好的成長過程。(編輯:謝雅竹)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