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信大數據分析 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次破700萬

2020/2/13 12:08(2/13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2020台灣燈會8日起在台中后里花博園區開幕,台中市政府今天指出,根據中華電信的大數據分析,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次已突破700萬,開幕當天參觀人次也超過去年屏東燈會。

2020台灣燈會由台中市政府主辦,這次以「璀璨台中」為主軸,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已於去年12月21日點燈,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也在今年2月8日盛大開幕,由總統蔡英文主持點燈儀式。

台中市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台中市政府這次與中華電信合作,以電信大數據的技術來統計人流,市府創新捨棄了傳統的人工計算,透過手機訊號,顯示持用人所在位置,劃定燈區範圍來統計現場人數,如今電信技術應用已相當成熟,不但涵蓋面廣,且提供指揮中心和官網更新即時的人流資訊,搜集的數據也可運用在調整活動的規劃安排上。

吳皇昇認為,這次的人流統計也可以分析人群來自哪裡、各區域停留時間等,分析遊客對燈區的偏好,可提供市府未來觀光行銷或交通規劃的參考數據,並作為舉辦大型活動重要的輔助工具,而且對台中未來智慧城市的政策發展更有啟發性的作用。

根據中華電信的大數據顯示,吳皇昇說,台灣燈會開幕日統計出主、副展區參觀總人次達66.3萬,一舉突破2019屏東燈會60萬的開幕參觀人次,隔天週日更衝出74萬的人次流量,目前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次已逾700萬人次。(編輯:黃世雅)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