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旗木盛開 台南水道博物館成賞花秘境

2020/3/25 16:45(3/25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部分民眾出遊意願。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空間遼闊,來客數沒有太大衰退。近日園區內的花旗木盛開,富士櫻也進入花期,成為網友間相傳的賞花秘境。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自去年10月開園後,因園區優美,又具有水道文化知性內容,成為新興的熱門古蹟景點。目前每日來客數仍相當穩定,平日約近千人次,週六約2500人次、週日還高道約5000人次。

葉澤山表示,雖然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出遊意願,但博物館擁有廣闊的戶外空間及挑高建築;配合每日消毒及進園區量測體溫等措施,來客數沒有太大衰退。

他說,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的花園區以往曾是市府的苗圃,農業局栽種的20多株花旗木近日開始綻放,雖然數量不是很多,但搭配兩旁高聳的大王椰子,以及園區內的裝置藝術,已成為網美拍照打卡新景點。另外,淨水池區的數十株富士櫻也已進入花期,預計在春假前後會達到高峰,愛花的民眾可把握時機。

依文化局資料,山上水道在2002年由原台南縣古蹟審查委員會指定為縣定古蹟,2005年進一步獲指定為國定古蹟,現為台南市第22處國定古蹟。園區內的工業遺產雖已除役多年,但保存狀況良好,經過重新規劃設計,輔以多元有趣導覽互動解說,讓遊客能瞭解日治時期台南市民生用水的來源與處理流程。其中,B棟快濾筒室獲得日本土木學會認證為世界重要土木遺產,可以強烈感受到此地歷史氛圍。(編輯:孫承武)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