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春半島洋蔥炭疽病 香辣味不受影響

2020/3/28 15:47(3/28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恆春半島洋蔥已進入盛產期,雖然今年受氣候及炭疽病影響,產量減少,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表示,管理得當的洋蔥品質香辣味不受影響,且價格穩定。

林順和說,恆春半島洋蔥今年受到炭疽病影響,產量減少3成,管理得當的洋蔥品質香辣味不受影響,且價格穩定,現在大球每袋(15公斤)新台幣200元以上,有產銷履歷的價格更高。

他說,農會為維持當地洋蔥價格,也準備了大型冷藏庫,預計可冷藏15萬袋,讓後續洋蔥產銷無慮。除了國軍幫忙採收外,農會也引進機械採收,減省不少人力和成本,消費端也可以享受到價美物廉的恆春洋蔥。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關心今年恆春地區洋蔥產銷情形,他說,恆春鎮、車城鄉及枋山鄉共有約600公頃的洋蔥,雖然今年減產,但價格相當穩定。恆春半島的洋蔥因有落山風的吹拂,葉桿倒伏,球莖變粗壯,更結實,少水分耐貯藏,如果冷藏條件好的話可儲存半年。他鼓勵國人多食用國產洋蔥,除富含許多營養成份,尤其辛辣味道佳,鮮食烹煮都是最佳料理食材。

洋蔥是恆春半島的主要經濟作物之一,由於恆春半島貧脊的砂礫土,及冬天強勁落山風適合洋蔥結球,而且落山風越強,洋蔥品質越好,特別甘甜多汁。

在屏鵝公路上可以看到路旁攤販叫賣一袋袋洋蔥,已經是恆春金島特有景觀。恆春洋蔥的產季約為3月至4月底,恆春鎮更有「洋蔥鎮」稱號,洋蔥為「恆春三寶」之一。同步開發許多的洋蔥副產品,讓洋蔥成為屏東縣的特產代表。(編輯:孫承武)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