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卜蜂花蓮蓋養雞場惹民怨 縣府考慮撤照

2020/5/19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9日電)台灣卜蜂公司在花蓮蓋養雞場引起民眾反彈,花蓮縣政府今天表示,新式養雞產業進駐花蓮未能溝通、得到民眾支持,考慮先撤照。

花蓮縣政府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關於養雞場申請案,均依照中央相關規定依法依規辦理,申請單位先向地方鄉鎮市公所申請,依法審核初審通過後轉送花蓮縣政府,縣府再依據中央相關規定審核程序無誤後核准。然近來民代、鄉親紛提出反對,縣政府考慮撤照。

新聞稿指出,對於投資花蓮的產業,只要不污染環境,花蓮縣政府都表歡迎,唯養雞事業事涉敏感,鄉親有知的權利,但業者須善盡與鄉親溝通責任,在鄉親尚未充分了解溝通同意前,相關進度先予暫時擱置並考慮撤照。

業者除在鳳林、壽豐提出申請,目前又有玉里地區的業者遭民眾反對,經查業者預計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蓋6座養雞場,包括樹湖25萬隻,以及豐坪、鳳凰、中原、大榮、馬佛等5場各養2.5萬隻,之前核准的另有玉里大禹場7.8萬隻,瑞穗場2萬隻肉雞。

其中,玉里大禹場養雞業者申請案等2案是代理縣長蔡碧仲期間核准。花蓮縣政府為避免厚此薄彼,考慮將有爭議的新式養雞業者申請案一律撤照。

花蓮反卜蜂自救會也發出邀約宣傳,20日將在鳳林鎮進行抗議遊行,邀請所有關心此事的民眾一起站出來。

花蓮縣政府表示,向來重視環境保護,永續發展的策略是觀光、農業、文化3大方向,如何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育間謀求雙贏,打造花蓮縣永續發展之路,縣政府定會在鄉親鞭策下與鄉親共同努力向前邁進。(編輯:謝雅竹)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