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讚桃園防災教育館 期勉做好颱風汛期救災

2020/5/23 12:20(5/25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3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盛讚桃園防災教育館是全台最好的防災教育館,同時也期勉在即將到來的颱風、汛期,消防弟兄要做到各項防災與救災。

徐國勇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參訪桃園防災教育館,並肯定教育館是首座結合智慧科技、娛樂與教育的全國指標性的防災展覽場所,也是目前全台最好的防災教育館。

徐國勇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兩天看到中南部發生一些水災,加上緊接著颱風季節、汛期到來等各項天災,救災、防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當遇到不可避免的災害時,都需要出動消防人員儘快恢復。

徐國勇說,今天參觀防災教育館,聽取有關救災防災的簡報,「尤其防災、教育訓練,桃園可說是全國第一名」,他要感謝所有消防弟兄的努力,也期勉大家做好汛期、颱風季節時的防災與救災。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在內政部支持下,全市消防員的人數從1000多人成長到1500多人,5年中也更新了306輛消防車輛,包括高性能的消防車「美洲豹」,可運用在工業型的複合災害、大型倉儲救災。

鄭文燦說,桃園市也不斷強化消防員火場逃生訓練,讓消防人員通過高強度、高壓力的工作考驗,目前已經有1200多人通過訓練。

鄭文燦說,消防是一個社會的基礎,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希望未來提升綜合消防能力可以做得更好。(編輯:方沛清)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