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網球場淹成大水塘 5抽水機連抽12小時仍不乾

2020/5/24 15:48(5/24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高市中央公園內的民生網球場因豪雨積水,變成一座大水塘,迄今積水未退,高市運動發展局與工務局昨天晚上起出動5台抽水機,抽了逾12小時還抽不乾,預計下午才能抽乾。

暴雨狂炸高雄,造成全市100多處積淹水,市長韓國瑜昨天自豪表示這100多處積淹水不到一天全消退,但有網友今天在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貼出一張民生網球場淹水畫面指出,「中央公園網球場,拍攝於5月24日早上11時,還是淹水哦,韓市長撤廣告看板的速度要拿出來啊!太慢了吧」,畫面中水深及腳踝,裁判椅、燈柱、網子等都還淹在水中,整座球場汪洋一片。

高市府表示,民生網球場由於排水設施不佳,暴雨過後即變成一座大水池,高市運動發展局昨天傍晚趁雨勢暫緩已協同工務局養工處,協調高市體育會網球委員會派員到場清除積水,運發局並調派5台抽水機,從昨天晚上8時起抽水至昨天晚上10時,今天清晨5時再繼續抽水,預計下午清完積水。

高市運發局長許文宗視察球場表示,關於球場整體排水系統問題,市府絕不會推諉卸責,將協同工務局儘快完成改善整體排水系統。

水利局說明,高雄22日清晨起就有大量降雨,持續轟炸高雄一天,到當天晚上8時多,全市24小時累積雨量全部都超過200毫米的豪雨標準。大社、燕巢、大樹、橋頭及楠梓等平地區域,12小時的累積雨量更超過300毫米。

水利局表示,這次豪雨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達535.5毫米,已達超大豪雨等級,加上適逢大潮,平地已因強降雨宣洩不及,而山區水量仍持續往下游排放,多處河川及區域排水達到一級警戒水位,內外水夾攻下,才造成多處地區積淹水。(編輯:洪學廣)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