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陳時中在台北就是最好廣告

2020/5/27 15:25(5/27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建邦台北27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至地方示範防疫新生活,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是否邀陳時中推廣北市時,表示陳時中一直都在台北,就是最好的廣告。

陳時中近日至墾丁示範防疫新生活,並因出現在防疫記者會上的商品都熱賣,而獲封「最強業配王」稱號。

柯文哲今天率市府團隊至台北市議會,針對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報告。國民黨議員王欣儀問柯文哲是否邀陳時中來北市推廣觀光、振興商業。

柯文哲說,陳時中一直都在台北、也住在台北,「這就最好的廣告啊」,並指出北市金流量本來就大,以最快速度解封後就可以正常運作。

副市長黃珊珊則在上午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觀光景點大家會比較清楚,相較之下中南部較需要陳時中宣傳,如果陳時中願意幫忙行銷台北市也很歡迎。

無黨籍議員徐立信詢問關於中央近期將解禁,北市府後續規劃及口罩販賣機狀況。對此,柯文哲說,台灣已超過多天沒本土感染案例,後續取決邊境管制,但地方政府不知道中央目前邊境管制政策,若中央清楚講明,就可做出精確回應,若邊境管制嚴格入境也要檢疫,「坦白講不用戴口罩」。

至於口罩販賣機議題,柯文哲表示,口罩販賣機沒有花費台北市政府任何費用,且只是試辦計畫,是廠商自行實驗,最多是幾名志工陪同。他重申,台北市政府沒花任何費用在口罩販賣機,且廠商若在台灣試辦成功,還可規劃賣給日本或其他國家。

柯文哲說,雖疫情趨緩,不要現在認為台灣沒事,若疫情回溫,民眾還是會搶購口罩,在肺炎疫苗還未發明前,隨時有可能出現威脅,因此可留下口罩販賣機技術。(編輯:張銘坤)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