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遶境發帽實名登記 籲信眾收看直播誠心不減

2020/6/9 19:26(6/12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大甲媽遶境進香11日晚上起駕,因應疫情,廟方除將隨隊人員控制在800人,也發放帽子實名制登記、全程戴口罩,鎮瀾宮臉書也將直播遶境,呼籲信眾網路遶境,媽祖也能感受誠心。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原訂3月19日舉辦,後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後,目前國內疫情趨緩,7日起大規模解封,廟方7日晚上經擲筊詢問媽祖起駕日期,8日宣布將在11日晚上11時起駕,20日回鑾安座。

另外,為因應防疫,大甲鎮瀾宮也會在臉書專頁直播遶境實況,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日前也呼籲信眾,讓大甲媽祖百年進香不中斷,希望盡量在網路收看,不要隨著大甲媽遶境,並與神轎保持距離,全程也都要戴口罩。

另外,往年廟方都會舉辦一日遊體驗,今年雖受疫情影響未舉辦,但每天都會設置實名制的登記處,遶境的民眾只要完成實名制登記,就會發給限量版的大甲媽帽子及其他小禮品,呼籲大家遶境也要落實防疫。(編輯:洪學廣)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